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公检法同堂培训 以共学促共识
时间:2022-10-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最高检“质量建设年”部署要求,积极适应新时代政法工作需要,进一步建立检察机关、法院、公安机关良性互动机制,提升干警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统一司法理念,10月18日,晋州市人民检察院牵头组织法院、公安进行同堂培训。

本次同堂培训旨在交流司法实务中公检法共同关心的问题,法院刑庭庭长李双利对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背景下,刑事案件的侦查取证、诉讼程序、证据运用、最新裁判标准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交流。表示确立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构建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体系,是健全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方面和内容。贯彻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深入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是公检法机关责无旁贷的共同责任。

随后,检察院副检察长李晓周、检委会专职委员蔡秋勉和公安局党委委员苑福涛就贯彻“少捕慎诉慎押”的刑事司法政策、涉未成年人刑事案件的规范程序、提前介入侦查机制等司法政策与公检法干警进行交流讨论。

开展同堂培训不仅有效打破了司法实践中的壁垒,进一步统一了司法理念,而且有助于提高司法机关在刑事诉讼活动中协作配合,有利于司法公正人员强本固基,促进司法人员之间的交流,主力刑事案件快侦快办、快审快结。晋州检察院将继续加强与公安、法院互动交流,进一步拓宽同堂培训范围和方式,寻找检察院、法院、公安在法律、政策、理念、实践等方面的最佳结合点,以“1+1+1>3”的合力,共同提升办案质效,为法治晋州建设贡献力量。

检察长信箱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晋检之星
新浪微博
微信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防范非法集资|晋检普法小视频
防范非法集资|晋检普...
河北省晋州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