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晋州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4-01-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11日,晋州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军波主持会议。市主题教育第四联络组尹文豪组长到会指导,市纪委、市政法委同志列席会议。

会前,晋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及各班子成员认真做好学习研讨、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准备工作。会议通报了晋州市人民检察院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和政治督察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主题教育检视整改问题清单完成情况。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军波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尹组长对这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他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检察院准备工作充分扎实,聚焦问题查摆深刻,整改措施实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有辣味”。在今后工作中,要继续认真贯彻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抓实问题整改,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动力。

王军波检察长代表院党组作表态发言:我们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契机,加强问题整改,持续推进晋州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自觉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为晋州发展作出更多、更大检察贡献。

一是坚持不懈“学思想”。坚持把持续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终身必修课、常修课,深刻理解蕴含其中的道理学理哲理,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二是持之以恒“强党性”。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守牢绝对忠诚的生命线,从政治上着眼、从法治上着力,做到学思想和用思想有机统一、讲政治与讲法治有机统一,让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成为新时代新征程晋州检察的鲜明政治底色。

三是聚焦主业“重实践”。着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推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立足主责主业,全面协调充分履行“四大检察”职能,守正创新深化检察改革,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在法治轨道上促进法治、捍卫正义、守护公益。

四是担当实干“建新功”。一刻不停歇地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锻造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以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为载体,强化先进典型的发现、选树、培育、宣传,不断弘扬和培育晋州检察文化,切实提升检察干警的事业心、尊荣感、奋进力。


检察长信箱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晋检之星
新浪微博
微信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防范非法集资|晋检普法小视频
防范非法集资|晋检普...
河北省晋州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